饺子多加醋

感谢平行时空的每一次相遇

【文轩】而我,永远属于你。

真小狗文学预警

  一个有关治愈和陪伴的小故事

  请勿上升

  阅读愉快

  


  

宋亚轩的小狗不见了,那是条很漂亮的边牧。虽然没有其他边牧那样聪明,但是宋亚轩无与伦比的爱它。

  

“没事的宋先生,我们再找找,总会找到的。”旁人安慰他。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对于宋亚轩来说,“耀耀”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宠物,而是只属于他的,救赎和太阳。

  

  

  

``````

  

2011年,宋亚轩七岁,父母在广州的发展逐渐稳定,于是想将他接到广州来上学。他虽然舍不得陪伴自己很久的爷爷。但父母说,广州会有老师教他唱歌。

宋亚轩心提起自己没有多少衣服的小箱子,带着还没换完的牙齿,进入了完全不熟悉的小学,大家都说着他听不懂的话。

  

  没关系,我很喜欢唱歌。

  

2016年,宋亚轩十二岁,母亲有天摸着肚子来到他的小房间,对他说,“轩轩,妈妈肚子里有小宝宝了,可能没有那么多时间照顾你了,你要不先回山东和爷爷一起呆一年。”

可是,我不想离开你们,宋亚轩刚想把话说出口,就看着妈妈温柔地抚摸自己的肚子。

  

  没关系,我是最乖的小孩。

  

2018年,宋亚轩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弟弟,也第一次见到“耀耀”,父母像是为补偿他一般,将还小小只的边牧放在他的膝上。

  

“亚轩,给他起个名字吧。你之前不是一直想养小狗吗?”

  

阳台外撒进了金光,小狗很乖,任由着他抚摸,好耀眼的阳光,“耀耀,就叫耀耀吧。”小狗看起来很喜欢这个名字,主动用舌头舔了舔他的手。真好,我也有属于我的东西了。

  

  宋亚轩把耀耀抱得很紧很紧。

  

这是宋亚轩第二次回到广州,但他觉得没有变的家好像又哪里有些变化。桌上的鸡腿不会被妈妈夹进自己的碗里,出门在爸爸脖子上的人也不再是自己,弟弟总觉得自己点的菜更好吃,手里的玩具更好玩。

每次刚想开口给弟弟讲道理,父母总是一句:“亚轩,让着点弟弟。”就让他无形中放开了手。

  

  没关系,我是哥哥。

  

  

明明是一家四口一起逛街,宋亚轩看着弟弟左手牵着爸爸,右手拉着妈妈,自己跟在后面,像个局外人。

  

  “汪汪!”

  

他听见脚下小狗的叫声。

  

  没关系,我还有耀耀。

  

积攒的情绪终于在一次放学回家后爆发,刚进家门,就看见弟弟骑在耀耀身上,还用手楸着耀耀的毛,耀耀看上去很痛苦,“汪汪汪!”狂叫不止,而弟弟只觉得有意思,嘴里还模仿着骑马的音效,“驾,驾,驾。”

  

“下来!”

  

宋亚轩第一次用这么严肃的语气对弟弟说话,小孩一时慌了神,一不留意,就被摔在地上。“呜呜哇呜呜~”哭声引来了在厨房做饭的妈妈,“怎么啦怎么啦可可?”焦急地呆着关切地。

  

“哥哥,哥哥和狗狗一起欺负我!狗狗坏,赶走!”

  

“没有!是弟弟他````”宋亚轩话还没说完,就听见母亲的判决。

  

“宋亚轩!弟弟还这么小,摔坏了怎么办?你自己不好好照看狗,还在狡辩,我看这狗养不熟,找机会丢了算了。”

  

这不对,宋亚轩想起之前自己在学校里受委屈了,妈妈一来就把自己护在身后,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妈妈身后的人变成了弟弟,而站在对面这个被指责的对象变成自己。

  

在这个房子里,好像自己做什么都不对,弟弟要吃自己的冰淇淋,结果吃坏肚子说是自己硬塞给他的,妈妈把自己骂了一顿。弟弟在自己的作业上乱涂乱画害自己被老师骂,和爸爸说,爸爸也只是责怪自己没有放好自己的作业。


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每次宋亚轩都用“没关系”三个字强迫自己忘记,可一想起来就发现,桩桩件件都留在了自己心里。

  

宋亚轩面对妈妈的指责弟弟的苦恼,只觉得窒息,连呼吸一下好像都有错,好累啊,好想逃。

  

他也确实这样做了,转身,跑出家门,三步并做一步跨下楼梯,在单元楼大门前,宋亚轩停留了一会,妈妈会来找自己吗?他静静地呆在一楼大门处,推开眼前的门,自己可以获得什么呢?爸爸妈妈会很担心吧,宋亚轩想要听到来自楼梯间的脚步声。

  

就等三十秒,妈妈如果没有下来找自己,我就离家出走。

  

“1,2,3,4````29,29.1,29.91。”宋亚轩很小声地数着,他太怕错过楼道里的声音了。

  

“29.9999999999`````30。”楼道里没有声音,没有人来找自己,原来自己真的是不被在乎的小孩。

  

推开单元门,外面下雨了,宋亚轩感觉自己好可怜。电视剧里面的主角都是在下雨天蜕变,我会突然得到什么武功秘籍吗?


可是,我想回家。为什么,我没有家呢?内心理智的小人站出来说话,“你不是刚从家里走出来么?是你自己要离家出走的!”

  

       “可是,那是爸爸妈妈和弟弟的家,不是我的家。”


雨点打在脸上留到嘴边,宋亚轩尝了一口,是咸的。

  

将自己缩成一个团子,坐在小区的凳子上。不知道过了多久,雨停了,宋亚轩清晰地听见自己的抽泣声。

  

如果,有人能找到自己就好了。小区的凳子也没有很难找吧,是自己跑的太远了吗?

  

没关系的,我可以再数很多个三十秒。

  

  我明明很乖的,为什么没人爱我呢?

  

一个念头刚冒出来,宋亚轩就感觉自己的肩膀上有触感了,是爸爸妈妈吗?是有人来爱自己了吗?

  

他抬起头,眼前的小狗的毛发被雨水打的很湿,看起来很狼狈,可看向它的眼睛和黑曜石一样亮,宋亚轩从耀耀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只有自己一个人。他再也忍受不了委屈,抱着耀耀,大声地哭了出来。

  

               “耀耀,谢谢你,找到我。”

  

  

`````

2024年。

  

“宋先生,谢谢你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保证帮你将狗狗看管好。”

  

“嗯,谢谢,一切都帮我安排最好的,劳烦你们多上心。”本来不想将耀耀寄托,但是这次出差时间实在是有点久,周围的朋友早就被他麻烦了个遍,也真的是无奈之举。

  

耀耀看着宋亚轩一步三回头的身影,露出一个蠢蠢的笑,好像在说,别担心我。

  

  

  

`````

  

宋亚轩得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是耀耀走丢的第二天下午。托管所的说辞无非围绕着耀耀跑太快跟不上,叽里呱啦没点有用信息,尽是开脱的废话。

  

饶是着急万分,也要冷静下来,宋亚轩强迫自己深呼吸。出租车上的司机并不知道他的焦急,在红灯时刻开始刷抖音。


“冬天狗肉贩子肆意投毒拐卖宠物狗,请各位爱犬人士看顾好自己的狗狗。”

  

“师傅,我就在这下车。”宋亚轩听不下去,以这个堵车速度他到达宠物店恐怕天都黑了。耀耀还在等自己,我不能浪费时间。

  

和托管所的人员沟通了耀耀走丢的细节,托管所的经理一直在道歉,并表示可以赔偿。

  

“我们最高就是赔偿一万元,这已经是我能帮您申请的最高限度了,您看看。”

  

宋亚轩沉默着思考耀耀可能会去的地方,没有理会对面男人的油嘴滑舌。

  

“这宋先生是不太满意,那您说个价,多少钱?”

             “什么多少钱,那是我的命。”

  

男人这才看清宋亚轩的眼睛,因为连轴工作而缺少休息的疲惫,加上耀耀的丢失,他的眼睛了布满血色。

  

东环公园,没有。北大街,没有。南城环岛路,没有。

  

耀耀,你到底在哪啊?宋亚轩找完了所有他带耀耀去过的地方,都没有耀耀的身影。

  

还有一个地方,猛然想起,宋亚轩回到自己家的小区。

  

经过长时间的寻找,此时天已经全黑了,还下着细雨,加大了寻找的难度。宋亚轩哪怕浑身湿透却没有一点休息的意思,“耀耀!”

“耀耀!”

“耀耀!”

  

  

“呜~”

  

听见草丛里有声音,他连忙往发出声音的草丛里走去。

  

“耀耀?”带着不确定的,不敢相信地开口。

  

是耀耀,左腿上受了点伤,躺在草地里泱泱的,宋亚轩不顾耀耀身上的泥泞,一把将他抱进怀里。他又一次尝到眼泪的味道了,这次是甜的。

  

“耀耀,是我来晚了。”雨还在下,宋亚轩想起了自己14岁那个雨天,耀耀亮晶晶的,看向自己的眼睛。

  

  “我不会再丢下你了,我们回家吧!耀耀。”

  

  

怀里的小狗好像听懂了宋亚轩说的话,伸出舌头舔掉宋亚轩的眼泪,用自己方式告诉眼前的人。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宋亚轩,直到——我生命的尽头。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