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多加醋

感谢平行时空的每一次相遇

【文轩】原来你也对我念念不忘。

破镜重圆

  

其实镜子没有破只是被放在了心底最底层,有一束光照进来,就又会闪闪发亮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念念不忘

还好你也和我一样,念念不忘

  

看到宋亚轩庆城大剧院演出消息时,刘耀文刚刚开完会。想起宋亚轩和他分手的时候说彼此以后还是朋友。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在朋友圈下面评论,“约个饭?”

  

“好。”宋亚轩回复的很快。

  

刘耀文点开和对方的聊天窗口,上面一条消息还是新年不知道是不是群发的一句:新年快乐。

  

“国金?离你那比较近,要我开车去接你吗?”

“不用,几点,我结束演出可能会晚一点,辛苦你等我。”礼貌又疏离。

  

“那我能去看你的演出吗?”刘耀文犹豫半天,最终还是没有发出去,删删减减,只剩下了一个“好”。

  

他突然有一点好奇,宋亚轩和自己的聊天记录里面到底有多少个“好”字。

  

才点进去第一个,就觉得不想再看下去。那时候自己提分手,一大段讨伐对方的声明发送过去后,对面在凌晨回复的言简意赅,“好”。

  

讨伐的内容无过是觉得对方剧场演员的工作太忙,不够关心自己。回家了也不和自己说话,只知道看那一点意思也没有的剧本。

  

刘耀文回忆起和宋亚轩分手的原因,算了,别回忆了,说好了做朋友,那就别再回忆从前了。

  

他是典型的风象星座,面对一段关系中出现的问题,他总是更愿意逃避,用新的快乐盖过旧的争吵,大家都不用花心思吵架,不好吗?

挺不好的,刘耀文后知后觉时,才发现问题依旧还在那,当快乐的假象被揭开时,眼前只剩满目疮痍,面对解不开的线团,23岁的刘耀文想,还是用剪刀割舍吧。

  

  

``````

“菌菇番茄双拼的话番茄加浓,煲仔饭不要香菜不要葱。谢谢。”顺口到自己也不敢相信,他低头笑了笑,原来自己还没忘记宋亚轩的习惯,那忘记宋亚轩这个人了吗?

  

“不好意思,来迟了,你等很久了吧。”

  

宋亚轩脸上还带着没有卸掉的妆,不知道今天饰演的角色是什么,刘海垂下来刚好遮住眼睛。看向他时,亮晶晶反着光一般。刘耀文有时真恨自己没有出息,他的喉咙,不自觉地下咽了。

  

没忘,怎么忘得掉,曾经那样喜欢的人。他觉得自己心中又开始打结了。

  

“没有,”刘耀文躲开视线,“你看下还要加点什么,我先点了几盘。”

  

宋亚轩扫码看了看已经点的菜,默默消掉了一个脆皮肠,又加了刘耀文最爱吃的牛蛙。

  

“你这次,停留多久。”刘耀文终究是忍不住,开了口。

“半个月吧,一周两场,你要来看吗?下周三我还有一场。”

  

他看上去是那样自然又坦荡。

  

“下周三,我有个会。”成年人的拒绝点到为止就好,刘耀文几乎是没有思考就拒绝了他。看着宋亚轩把番茄锅的番茄片压成碎碎的时候,他想起宋亚轩第一次上台,自己请假跑去看他演出。

  

  

  

“我以后要演主角。”宋亚轩下班后抱着他的腰。

  

刘耀文的电瓶车技术很不错,任凭后座的人伸手在自己身上胡乱吃豆腐。“你一定可以的宋亚轩!”

  

宋亚轩没说出口后面半句话,你以后来看我,就不会坐在下面两小时只看到我出场十分钟了。

  

“那到时候你要开我喜欢的那辆车来接我!”宋亚轩将他搂的更紧。

  

“你喜欢什么车呀?”

“那辆!不过我喜欢白色的,黑色看着闷闷的。”宋亚轩随手指了路边的一辆黑色奔驰。

“黑色很耐脏,白色估计一周就要跑去一次洗车店,现在洗车老贵咯。”刘耀文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

宋亚轩悄咪咪地掐了他一把,“我不管,你不开我喜欢的颜色就不许来接我。”

  

  

在还没买得起奔驰的一个轮胎前两人就分了手,刘耀文把自己的行李打包,回了庆城。

  

  

``````

“哎?我们的脆皮肠怎么没上?”

“我点的取消,现在不太爱吃了。”宋亚轩只是笑笑。

  

曾经那么喜欢的,现在也不喜欢了吗?刘耀文眼睛里的落寞恰好被宋亚轩捕捉到。

  

一顿饭哪怕吃的再慢,也会结束。

  

刘耀文瞟了一眼手机“21:23”,这个点,挺难打车的。

  

“你住哪?要不我送你回去?”

宋亚轩早就吃饱了,他在切盘子里的土豆片玩。

  

“xx酒店,麻烦你了。”本着观察一下前任过得好不好的原则,宋亚轩打算看看刘耀文买的什么车。

  

但眼前的白色奔驰让他有点说不出话来,坐上车刘耀文帮他寄好安全带后,他总算鼓起勇气开口:“不是说喜欢黑色吗?”你买白色的,和我有关吗?

  

“人,都会变的,现在觉得白色也很好看。”刘耀文不是不知道他的问题是什么,他感觉宋亚轩做朋友的态度太明显,自己不该表现出越距。

  

“是啊,我们都变了。”刘耀文身上没有褶皱的西装,认真打起发蜡的头发,结账时的毫不犹豫,也不是曾经和自己窝在出租屋考虑明天要不要买根火腿肠加餐的浑小子了。

  

两个人谁都没有再说话。

  

到了地方,宋亚轩没有下车的意思,刘耀文也没有催他。两个人在车里默默地坐着。还是宋亚轩先开了口,“那我,先走啦。”轻轻的,与一晚上平淡的语气略带不同的,染上了几分不舍。

  

刘耀文一声不吭地锁了车门。

  

“下周三,几点开场。”

“八点。”

“我六点的会。”

  

刘耀文公司开过去大剧院不堵车也要将近一小时,何况是下班高峰期。他想表达自己并不是不想去,而是时间可能有点赶不及。他不想再像谈恋爱时一样,明明约好了和宋亚轩一起吃早餐但是赖在被子里不起来。男朋友宋亚轩会包容他,但是朋友宋亚轩没有这个必要。

  

“知道啦,你回去小心。”

宋亚轩再次去开门,这次门开了。

  

  

``````

刘耀文给宋亚轩发消息的时候,宋亚轩在接受各位的道喜。

  

“这次小宋老师真的是辛苦了,刚刚台上那个救场,真的是大大的牛!”

“一点错误都没出哦,好厉害。”

“圆满结束咯!这次休假有没有打算去哪里玩!”

“小宋老师没错词是不是要发个红包!”

  

“好好好~”宋亚轩把手机拿出来,就看到刘耀文发来的信息,“大门口可以吗?我看了下停车场离后台蛮远的。”

  

“谁啊?”

“有人来接你啊小宋老师!”

“是不是有情况啦?”

“没有,朋友来的。”宋亚轩被屋内的热气熏得有点红脸。

  

“真的只是朋友吗?”前辈打趣他。

  

是啊,真的只是朋友吗?他愿意只和刘耀文做朋友吗?不见面还好,一看到刘耀文,埋藏在心底的爱意好像要突破囚牢一般地跃跃欲试。

  

勇敢一点吧宋亚轩,如果刘耀文给你送了花的话,你就问他是不是还对自己有感觉。

  

走出后台,刘耀文和他的白色奔驰一起站在路边,手上空空如也。果然只是自己想多了,对方可能只想满足自己之前提的不成熟的想法罢了。

  

打开车门,杯托上是一杯满满的关东煮。

  

“你有病吧刘耀文,谁拿一杯关东煮来接人?”一点浪漫都没有,但宋亚轩红了眼睛。

  

京城的冬天很冷,宋亚轩每天晚上都嚷嚷着要吃关东煮。可是家里附近都没有,刘耀文就寻思着自己给他煮,结果当然是非常难吃。

  

“我,我现在比之前有钱多了,你现在和我在一起的话,不用再坐电瓶车吹冷风了。我还可以点所有你想吃的菜,以前那种几选一的情况不会再出现了。关东煮我没学会怎么煮,但是你想吃的话我们随时可以叫外卖。”


刘耀文在心里打了好几天的草稿,一时被宋亚轩的话扰乱了思绪,“我承认,当初是我太幼稚太没安全感,才会提出分手。我以为我忘记了,可是前几天和你见面,我只觉得心脏咚咚咚的,好像很久都没有这样狂热的跳过。你的习惯我一个都没有忘记,或者说。”

  

他很认真的把宋亚轩低着头的脸捧起来,“你这个人,很难让我忘记。”

  

年下直白又幼稚的情感表达让宋亚轩觉得直接又好笑,被捧起脸,才看到刘耀文的车挂是自己喜欢的动漫角色。

  

原来,你也对我念念不忘啊。

  

“还好。”

刘耀文死盯着他的眼睛,“什么还好?”

  

“还好你也对我念念不忘。”

  

刘耀文被他的情话整的脸热,“那啥,我家狗最近新学会劈叉,你要去看一眼吗?”

  

宋亚轩露出了和当时答应在一起一模一样的笑容,“好啊。”

评论(2)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